Merry Xmas    

12 / 24 Christmas Eve~每年到這一天都覺得格外溫馨

以往在歐洲過節家裡都會入境隨俗的布置一番

我家以諾貝松花圈+小果子為主~庭院的大門會擺上大大的花圈

車庫的欄杆也會也會圍上ㄧ圈傳統的諾貝松加上去森林裡撿的松果and不知名的艷麗小果子

用鐵絲穿起~繞成一圈再掛上晶瑩剔透的彩色玻璃球~煞是好看

通常掛上去的玻璃球跟小果子在ㄧ星期內會減少3成以上

彩色玻璃球估計是給波蘭小孩幹走~艷麗小果子是烏鴉啄走

在12/30日前我都會再補上~小朋友要拿我不太計較!烏鴉啄走的就麻煩惹

還要再走去森林撿~有時雪太多就很難行走就不會再補上

過完節~我的花圈們就會送給鄰居!(他們很愛耶)

(自從有一年我們互相參觀別人的家以後....我家的花圈就被鄰居指定下來!希望我過完節能送給他們)

而鄰居拿來回饋的禮物令人意外

熏火腿(很大捆有綁線的那種)、臭臭綠綠的Cheese(據說是極品)、醃大蒜、新鮮牛奶、自製乳酪...幾乎是食物

有一次還意外收到大活魚@@"~把我嚇的半死~~不知該如何!?

所以12月底~1月底我家的冰箱是極爆滿狀態

有時就準備一個收納箱~直接往窗外一丟~就是天然冰箱了!!!哈哈~(平均氣溫0~-5度)

 

12月是值得回憶的季節~也是溫馨時刻

藉著回憶來分享我在歐洲的生活

也祝福我兩地的朋友們~聖誕快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inm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