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旅居歐洲時
下課回家最喜歡買的甜點就是肉桂捲了

肉桂捲捲兒成品.jpg

波蘭的肉桂捲很多是一圈圈好可愛
淋醬以糖霜居多!我自己則是很愛海鹽焦糖醬
這樣的捲捲兒可以買一小圈一人食
也可以買一大圈(真的是很大可以灌在頭上那種)一家人享用
哈哈哈哈哈哈~真的大到可以帶在頭上
真是一段甜蜜又美好的肥憶
年輕時很敢吃~一點都吃不胖啊~~~
現在有種這樣吃吃看(淚)

吃了快十年
也巴著管家太太教我做
總算有把做法配方學回來

肉桂捲捲兒材料.jpg

首先這是所需的材料
我是使用直接法!就是除了奶油之外~
所有的材料一起下攪拌機攪拌成團後
再加入奶油!打至薄膜出現
我的麵團終溫約在26度之後移出鋼盆~
進行第一次發酵
發酵溫度設定在35度~時間為40分鐘


廚房攪拌機.jpg

就是圖上這台攪拌機!打麵團才夠力啊
我真的是買了好幾台(我可以寫一篇攪拌機的血淚史)
最後才確定了這台粗用長相很一般的攪拌機
身為外貿協會會長~我真心被外貌這件事情耽誤好多年(笑)

肉桂捲捲兒全聯.jpg

最近比較沒逛烘焙店
所以就近全聯的嘉禾麵粉買來做做看
感覺很可以!如果沒有執著一定要日本麵粉
嘉禾可以是一個不錯的選擇
小小一瓶鮮奶油200ml來做焦糖醬很是剛好

法國肉桂粉.jpg

再來說說肉桂粉
這瓶是不是美極了(外貌協會再次中招)
要怎麼敘述他的味道呢?
就是幽香的肉桂味~~~~
對!像鬼一般的幽幽的飄來一陣肉桂味那種感覺
哈哈哈哈哈!重度肉桂味兒者(請繞道)
但是如果用來灑在Cappuccino上面我倒覺得很合適
或是灑在一些小甜點上有不錯
不搶味~因為他就像鬼一樣的味道
有緣份才聞得到呀
後來經朋友推薦小磨坊的肉桂粉我就把他買回家了
兩者加在一起調成肉桂抹醬~還算可以

肉桂捲捲兒整型.jpg

小捲捲兒是需要單顆個別整型的
跟一整條捲一捲再拿來切外觀上有很大的不同
在第一次發酵完畢後
整理一下麵團排氣
再切割成40g一塊準備包料整型

肉桂抹醬材料/做法
軟化無鹽奶油60g
黑糖30g
赤砂20g
肉桂粉7g
所有材料攪拌均勻就可以使用了

肉桂捲捲兒整型完成.jpg

捲好的捲捲模樣真的是比較可愛
寬度大約是在6cm左右中間有留一個孔
這是有作用的

肉桂捲捲兒發酵箱.jpg

接下來進發酵箱發酵
我溫度設定在35度發酵時間為30~40分鐘
這時麵團會慢慢地膨脹至兩倍大且柔軟
再進行發酵倒數20分鐘時
請先將烤箱預熱上\下均為180度

肉桂捲捲兒塗蛋汁.jpg

準備一支雞蛋打散(有人說為了烤色漂亮可以加一咪咪醬油)
用調理刷在麵團上均勻刷上蛋液
就可以送進烤箱裡烤焙囉
上\下180度 烤焙時間為18~20分鐘
還是要依你家的烤箱來設定時間差
我家的是冷爐~所以有時候為了要達到完美烤色會用到22分

肉桂捲捲兒出爐.jpg

終於出爐了
真的好香啊~整間廚房都是香味
除出烤盤~放在網架上冷卻
接下來可以烤一下生核桃
120度約8分鐘就可以
我通常是喜歡將生核桃再烤上色一點香氣會增加很多

肉桂捲捲兒咬一口.jpg
待待冷卻後!再淋上海鹽焦糖醬
上面再剪一些烤好的核桃碎~我的天啊!超級完美組合
也有人稱~核桃太妃醬肉桂捲
中間那個孔~就是我要焦糖醬堆積的地方(懂?)
不然就一直往下流光光
這樣咬下的每一口!都會有濃濃的海鹽焦糖醬~喔耶!
你學廢了嗎?

海鹽焦糖醬.JPG

這是海鹽焦糖醬的做法
很簡單製作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我的肉桂捲捲兒比較輕盈不辛辣
波蘭的算是重口味
我這裡有之前做的肉桂捲模樣
你們比較喜歡哪一種?

IMG_5007.JPG

IMG_5008.JPG

聞著滿室生香的肉桂味兒
我好像回到我的歐洲時代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inm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