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每次買了肉品回來
分裝就是一件大事
要確實做好~不然要煮時頭會很大
冷凍起來的肉品那可是跟隕石一樣的硬
分裝了這麼多次
有點小小心得跟大家分享
分裝的步驟一定要先處理容易滲出血水的肉品
在肉品解凍成常溫前要處理好分裝
如果你沒帶冷凍袋去裝肉品
回家以後先冷藏個一小時
再進行分裝
一般來說手腳快一些
都沒有血水問題
分裝肉品在我家已經行之有年
冰箱幾乎沒有冰箱味(除了買泡菜回來之外)
拿取解凍也方便
記得標上品項、購買日期、克數
這樣清清楚楚才是對自己好啊~~

 

待分裝.jpg

沒買過牛梅花肉片(希望會好吃)
又見鮭魚尾
這可是我最喜歡的部位(就是要自己切割取骨小麻煩)
魚骨煮味增湯吃起還嘴巴會黏黏的(膠原蛋白啊啊啊)

 

裝袋步驟.jpg

肉片部分的分裝步驟
(夾)順著肉片拿食物夾子一次(兔)下去
要凍多少就兔多少
(頂)然後順的袋子頂進去
(放)再將袋子反過來,夾子先不要放掉
把兩邊捲起的肉片撥開
(押)拿鏟子整理一下肉片壓平
(齊)反過來正面就會得到一片平整的肉片

 

吸扁.jpg

接下來就可以開始速了
速速叫真是不得了
我好喜歡他啊~
449~速速叫~~~哈哈哈

 

製作貼紙.jpg

全部速好之後
秤一下肉片重量
做好標籤貼紙
品項\日期\克數
這樣算是分裝完成
標籤貼紙很重要(對我啦我啦)
這樣利於評估才不會誤判解凍太多
還有品項也是~買一堆啥是啥都搞不清楚

 

送進冷凍庫.jpg

像這樣全部處理好
就可以送入凍房囉(笑)
我有計時
從拆封、裝袋、真空(我利用真空的時間打印標籤)
一共費時12分鐘
算是還可以
肉品不至於退冰有血水

 

分解.jpg

接下來是處理我最愛的鮭魚尾
分裝好牛肉片之後
再從冷藏取出鮭魚尾進行分解把魚骨片出來

 

骨肉分開.jpg

魚肉分開上下兩層還是很厚一片
片出來的魚骨我最喜歡
不要片的太乾淨留一些魚肉~好好吃啊
這是味增湯的好朋友
有時煮鮭魚粥加魚骨也是很美味


 

一起吸.jpg

有時我會再將魚肉切對半
一人食或是煮魚湯的時候
不至於份量太大

 

凍起來.jpg

一樣貼上標籤貼紙
就可以送入凍房囉
耗時一共9.5分鐘算及格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inm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